国产影视游戏同人存放处(。◕‿-。)❤
cp 古剑奇谭3-all北洛
琅琊榜-靖苏

准备职称考试,暂时消失了,更新随缘。

[靖苏]陌上相逢已相识 第七章




赤焰之案,果真是一桩惊天的阴谋。

那日在天牢之中亲耳听梅长苏套出了谢玉的话,萧景琰内心震动不已。待到晚间,萧景琰亲自去寻梅长苏,与他一番争辩后互通心意,一同决意彻查此案。胸中鼓着的一口气还未散去,又突闻隐隐撞钟之声。萧景琰与梅长苏先后奔至廊下,夜空如洗,两人静静听着,越听越是心惊。

宫中敲响金钟二十七,大丧音。

萧景琰心中大骇,顾不得告辞便要离开。哪知刚转身,就听见身后“咚”的一记重响。萧景琰下意识扭头去看,只见梅长苏跌在地上,口中喷出鲜血。萧景琰立时就懵了,上前两步搀起了梅长苏,唤道:“苏先生!”

此时黎纲和甄平已经冲到近前,萧景琰任由他俩将梅长苏带进屋内,自己跟了过去,见梅长苏虽已在两个管家的帮助下坐在床上,却是如何也不肯躺下。

“……殿下,”梅长苏望过来,满眼含泪,哀恸之情溢于言表。他双唇微颤,苍白的嘴唇被血染得殷红,似乎有许多话要说,然而呆了一会儿,出口的却是送客之词,“宫中怕是出了大事,殿下还是快走吧……”

梅长苏的声音气若游丝,几不可闻。加上方才亲眼目睹他咳血的惨状,萧景琰心中自是放他不下。可是宫中传出噩耗,他更是不得不走,萧景琰发觉自己眼底已泛起湿意,忙深吸一口气,强逼自己冷静下来,拱手道:“苏先生定要小心保重,过了守灵期,我就来看你。”

说罢便离开苏宅,匆匆赶入宫中。

太皇太后薨逝,孝殿之内燃着许多白蜡,日夜不熄。孝礼严苛,萧景琰做得一丝不苟,心中却不断回放着梅长苏在廊下吐血的画面。进宫前虽已关照过列战英多多留意苏先生的病情,但毕竟守灵期内,所有皇子都要留在宫掖之中,不许回府,萧景琰自然无法知道梅长苏的情况。如此日日担心,加上太奶奶去世带来的伤痛和得知赤焰旧案真相的震惊,种种情绪交织在一起,三十日的守灵期,萧景琰跪于灵前,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。等到守灵期结束,萧景琰刚回到靖王府,列战英就立即迎了上来,道:“苏先生大病了一场,属下去了几次都被告知先生病重不能见客。不过前几日去问时,听说苏先生已经好了很多,说是过几日就能下床了。”

萧景琰听了又是安慰又是担心。安慰的是梅长苏总算是熬过了这次,担心的是苏先生的身体果真是极差,如此还要为他谋划大事,只怕……

萧景琰恨不得立刻冲去苏宅见见先生,却又怕打扰他休息。再者在宫中守灵的三十日里,不许洗浴,困无床铺,食无荤腥的,用现在这幅模样去见梅长苏,也是极为不妥。萧景琰只得好好休息拾掇了自己一番,再按捺了几日,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,才拉响了密道里用以联络的铜铃。

只等了片刻,梅长苏便前来开门,将萧景琰迎入室内。

“那日苏某突发旧疾,怕是让殿下担心了,”梅长苏拱手道,“听黎纲甄平他们说,这段时日里,列将军跑得很勤快。”

萧景琰暗中细细地观察着梅长苏,但见他面色苍白,唇上也是毫无血色,确实是一副大病初愈的模样,心里已是十分不忍,忙请他坐下,道:“苏先生身体不适,还是歇着吧。我今天只是来探望你,并无要事相商。”

梅长苏垂眸一笑,道:“谢玉已倒,眼下确无要事。殿下只需少说多做,步步为营即可。记得国丧前,殿下曾与我讨论粮草供应之事,当时苏某还有几点未来得及与殿下详谈,今天恰好能细细说说。”

萧景琰见他如今病成这副模样还惦记着朝堂之事,心里真不知道是什么滋味。接连三十日来种种担心忧虑登时齐唰唰地涌上心头,眼眶立时就红了。梅长苏似是被他吓了一跳,瞪圆了眼睛,轻唤道:“殿下?”

萧景琰自知失态,却也不加掩饰。梅长苏就坐在他对面,两人之间空无一物,萧景琰伸手搭上梅长苏的肩膀,只觉得厚重衣物遮挡下,这人消瘦单薄似是仅余骨架,心里更是难过,问道:“我有个问题,苏先生请好好回答,不要骗我,”萧景琰顿了顿,“你的病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梅长苏被捏住肩膀,自是避无可避。萧景琰一问之下,梅长苏面上惊慌之色一闪而逝,眼中盈满疑问,定定地望着萧景琰:“殿下今日是怎么了?”

这便是避而不答了。

萧景琰怔怔地收回手,心底一片冰凉。是啊,整年里大半时候都卧病在床的人,怎么会没事?自从林殊故去这些年来,梅长苏是唯一走进自己心里的人,难道又是注定不能长久吗?心烦意乱间,萧景琰瞥见梅长苏紧紧攥着衣摆的手,用力到指节泛红,隐隐颤抖。不由将其捉来握在手里。梅长苏抽了几下见抽不出来,干脆低下头不去看萧景琰。

萧景琰摩挲着梅长苏的手,试图让它变得暖和一点。两人心中各有心事,一齐心不在焉地发起呆来。这般过了半晌,萧景琰方觉心里舒坦了些,道:“先生见谅,是我唐突了。”嘴里说着抱歉的话,抓着梅长苏的手可是并未松开,还轻轻捏了捏,换来对方一记瞪视。

“殿下!”

听着梅长苏应是真的动怒了,萧景琰截了他的话头,抢先道:“先生还是听我说完,我从未仅仅把你当做一介谋士,只愿大功告成之后,先生……依然能陪在我身边。”

“殿下忘了,苏某本就担着一个客卿的名头。”梅长苏又试着动了动手,这次却是轻易地就抽了回去,他双手交握,脸上已是丝毫表情也无,“到时候殿下若要见我,苏某定是随传随到的。”

这场表白突如其来,萧景琰原本并无底气,虚得很。只是梅长苏这硬是装作听不懂的的态度却是激起了萧景琰的倔脾气。靖王生得浓眉大眼,又是军中出生,若是严肃起来,眼神自是极有魄力,此刻目不转睛地盯着梅长苏:“先生懂我的意思。若是不懂,我就再说一次,我喜欢先生。先生若是并无此意也无甚关系,我只是想把心中所愿说与先生知道。不论先生心里怎么想,我的心意是不会变的。”

梅长苏没有料到靖王会说得如此直白,一身能言善道的本事此刻却是用不出来,嘴唇张合几下,欲言又止,似是心中情绪激荡,良久才道:“殿下这是何苦,我怎么受得起……”

萧景琰见他即不拒绝,也不像心生厌恶的样子,心中不觉升起希望,激动道:“我只想知道先生的心意。愿,还是不愿?”

梅长苏闭上眼睛,复又睁开。他本就生得一双看似多情的眸子,此刻紧皱眉头,直直地看着萧景琰,竟生出几分迷离之色来:“……我的心意,与殿下相同。”

萧景琰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他高兴极了,只觉得十多年来都没那么痛快过。萧景琰低低地笑出声来,道:“长苏,从今日起我便唤你作长苏了。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,你的病到底怎么回事?”

梅长苏也露出笑容来,虽面色苍白,但他笑得眉眼弯弯,整个人看上去显得活泼了许多:“这病治是治不好了,我就是个药罐子,成日里离不了大夫,殿下可别嫌弃我。”

他的身体果真是极差的。萧景琰心道,但是只要人还好好地活着,就有无限的可能。心中喜忧参半,萧景琰让自己坐得离梅长苏更近些,一低头便能触到那人挺直的鼻梁。

“我永远不会嫌弃你的,长苏。”萧景琰用拇指轻抚梅长苏眼角红晕,“你是不是也该换个称呼了,殿下殿下的叫我,太生分了。”

“景琰。”梅长苏勾着唇角轻唤,因两人离得极近,梅长苏说话时喷出的热气撩在萧景琰的鼻尖,当真是亲昵万分。萧景琰心里欢喜,便凑过去亲了亲那人的唇。

但愿如此这般快活的日子,永远不会结束才好。


—待续—


评论(8)
热度(15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敌帅虫ฅ●ω●ฅ | Powered by LOFTER